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新财政预算案 全民增税成焦点

2017年05月10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5月9日公布了2017至2018财年政府财政预算案,计划通过增加税收,调整住房措施等方式,尽快实现财政盈余。

新财政预算案显示,2017至2018财年,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294亿澳元。莫里森预计,通过新的财政预算调整,到2020至2021财年,政府财政将实现财政盈余74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新的财政预算中,医疗保健税将从2019年起增加0.5%,这意味着几乎每个澳大利亚人的缴税额都有所增加。例如,应税收入为8.5万澳元的纳税人,在新预算案实施后,将每年将多缴纳425澳元的税款。同时,澳大利亚五大银行在未来四年将同比多缴纳62亿澳元银行税。同时,银行业如果触犯不当行为法将根据银行规模面临5000万至2亿澳元不等的高额罚款。莫里森表示,此举旨在为银行业创造更加平等的竞争环境,鼓励更大的竞争和更多的企业责任感。

在住房措施方面,政府将允许首次置业者额外取出最多达3万澳元,或每年不超过1.5万澳元的税前收入,投入到他们的养老金中。莫里森认为此举将会帮助首次置业者通过养老金购房资金池更快地存得房屋首付。为了增加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新财政预算案中规定,住房居住时间满10年以上,同时年过65岁的房屋出售者可以将最多达30万澳元的房屋出售费存入养老金中享受养老金优惠。而对于海外投资购房者,若其投资购买的物业空置超过六个月,则将面临5000澳元的罚款。

新财政预算案还涉及福利政策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等方面的调整,包括对5000位新领福利者进行毒品测试,增加救助无家可归者拨款,在货运铁路和机场建设中大量注资等。(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