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总额排第一 多为房产投资

2017年05月11日11:1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年度报告显示,2016财年审批的外国投资中,中国投资者占据了首位,在澳投资总额达473亿澳元,其中大部分为房产投资。

据了解,2015-16财年,中国在澳投资的473亿澳元中,有319亿澳元属于房地产投资,其中大部分为住宅开发。

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指出,新住宅、空地和现有住宅再开发等方面的开发增加了房市供应,占所有住宅审批中的85.4%。其中获批的住宅建设大部分位于新州(NSW)和维州(Victoria),这两州中的悉尼和墨尔本房市需求继续在增大。相比之下,自2014-15年以来,获得审批购买已建住宅的投资下降了36%。

这些数据以及去年财政部所发布的分析均显示,外国投资审批和住宅物业投资并没有推高房价。外国投资审查委员的报告指出,虽然墨尔本得到的外国投资多于悉尼,但悉尼的房价增长幅度却比墨尔本更大。

不过,中国房产集团居外网(Juwai.com)方面表示,虽然中国在澳的投资总额超过了排在第二的美国(310亿澳元),但美国所拥有的澳大利亚资产是中国的4倍。

与中国投资者相比,美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市方面仅投入82亿澳元。大部分获批的美国投资都为金融和保险资产方面。前一年,美国在该方面的投入为20亿澳元。美国是澳大利亚非房产行业最大的投资者。

到去年6月30日,有13.6%的外国投资投入到澳大利亚农业用地方面,其中两个占有澳大利亚最多农业资产的国家是美国和英国。

除此之外,荷兰投资者也对澳大利亚的矿产勘探开发资产产生兴趣,投资额从前一年的全无增至去年的152亿澳元。

阿联酋的投资者今年排名有所上升,该国投资者除了对Transgrid的99年租约产生了兴趣外,还获得相关批准,可以对澳大利亚一些较大价值的商用地产进行投资。

总的来说,2015-16年度澳大利亚审批通过的外国投资总额上涨了29%,达到2479亿澳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