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南岛中华协会为华人社区举办移民及法律专题宣讲会

2017年05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5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 由新西兰南岛中华协会、移民局、法律处等组成的华人社团,就新西兰的移民政策、法律援助、劳工法、英语培训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来自南岛社区的100多位华人华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现场(摄影 李枭)

宣讲会上,移民官就更新后的移民政策,针对不同类型的签证给予了详细解读,并为观众进行现场答疑。接着,社区法律中心对如何正确理解和执行劳工法和劳务合同,如何解决雇佣关系纠纷、保障员工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法律条款进行了全面讲解。此外,社区法律中心还承诺将免费为华人华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相关英语培训中心也将提供免费的英语培训课程,包括日常用语、购物、看医生、电话交流、读写文件等实用英语教学。

宣讲会现场设置的公民咨询局宣传板(摄影 李枭)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响应积极。对此,作为主办方的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表示,这次宣讲活动从前期的计划安排、组织协调,到培训内容、会场布置等,协会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目的就是希望华社侨胞能感受到协会的贴心服务。张宏寰说,作为华人社团,中华协会的职责便是帮助华人华侨办实事解决问题,成为新西兰华人可依靠的温暖大家庭。(新西兰中华新闻社特约记者 鲵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