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文化快闪”:京剧国粹“空降”惠灵顿市政广场

2017年05月1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5月16日电 近日,以中国京剧、太极、旗袍等非遗元素为主打特色的文化快闪活动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广场举行。作为2017年‘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文化快闪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的新西兰学生表演新疆舞蹈

活动当天来自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武术老师张健勇,惠灵顿太极猛虎学校创始人戴维·麦肯齐及惠灵顿康乐老人太极拳班的学员们共同展示了中国传统太极拳。来自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的新西兰学生不仅和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旗袍队的队员一同展示了中国旗袍的魅力,还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新疆舞蹈。经典京剧《中华京韵》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带领惠灵顿太极爱好者表演24式太极拳

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员在活动中表演京剧《中华京韵》

由京剧角色“空降”市政广场作为精彩亮点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惠灵顿市民。家住惠灵顿塔瓦区的68岁老人理查德就一直带着相机拍个不停,据他介绍:“27年前我曾经去过中国,虽然是短暂的旅行,但中国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想到今天来这里散步,居然我再次欣赏到中国京剧艺术,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看到这些演出。”

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的新西兰学生表演旗袍秀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以中国京剧、太极、旗袍等非遗元素为主打特色的文化快闪活动,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推出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意在将中国文化以出其不意、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惠灵顿市民面前,带给观众们别具一格的体验。”(王思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