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非遗风”点亮惠灵顿“非洲日”多元文化舞台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5月16日11:05

惠灵顿“非洲日”活动海报 (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非洲日”活动海报 (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 5月16日电 一年一度的“非洲日”庆祝活动于近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滨海活动中心举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受邀在活动中进行“中国非遗风”表演。

作为年度最盛大的非洲族裔欢庆团聚的节日,这里聚集了数百位来自惠灵顿各个地区的非洲市民,他们身着传统非洲服饰,共同欢庆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4周年,整个活动中心充满浓郁的非洲气息。

受活动主办方邀请,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献上一组“中国非遗风”表演,给当天的活动带去独具中国味道的文化大餐。来自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的新西兰学生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欢快、活泼的新疆舞《巴郎》和旖旎多姿的旗袍秀《梅花三弄》,同时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舞蹈老师为大家献上突显汉唐之风的中国古典舞蹈。

黑龙江省京剧院演出的经典京剧剧目《三岔口》和《天女散花》的精彩片段惊艳全场。国家一级演员蒋兰兰扮演的天女以纯正的唱腔和飞舞的长袖,展示出中国京剧传统文戏与武戏的深厚功力;王海龙、张千二人的对打场景营造出诙谐幽默的氛围,让很多未曾看过京剧的新西兰观众大呼过瘾。

活动主办方惠灵顿非洲社群理事会会长山姆·马赞扎表示,当天的活动吸引了累计近3500名市民参与,这是近4年来在惠灵顿举办“非洲日”活动以来参与节目和演出阵容最丰富的一年。他说,“非洲日不仅仅是是惠灵顿非洲市民的节日,更是所有市民庆祝多元文化的节日。”

山姆·马赞扎表示,他格外珍视此次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参演以及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并称,“‘中国风’为非洲日活动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体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加入为整个活动锦上添花,也将‘非洲日’活动庆祝多元文化的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中国非遗”节目助阵非洲日活动,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推出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国非遗元素通过专业的演员班底、精湛的表演技艺走进新西兰首都少数族裔的庆祝日活动现场,并将中国文化中心的舞蹈教学成果呈现在多元文化舞台上,再一次以创新的方式体现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秉承的‘优质、普及、友好、合作’文化传播理念。”(王思琪)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