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7“中国文化周”:《智取威虎山》在新西兰引共鸣

2017年05月1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5月16日电 近日,中国电影《智取威虎山》在惠灵顿派拉蒙电影院展映。电影跌宕的剧情、精湛的表演和震撼人心的场面,唤起了新西兰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电影《智取威虎山》吸引了近500名新西兰观众前来观看 (摄影 张健勇)

作为2017年“中国文化周”在新西兰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联合承办,在首都惠灵顿受到了新西兰市民的热烈欢迎。

这部根据小说《林海雪原》及同名京剧《智取威虎山》改编的电影,将经典京剧人物“杨子荣”的形象展示在大荧幕上。影片讲述了这位孤胆英雄深入虎穴与土匪斗智斗勇的故事。该片于2014年出品,在中国上映后创下了9.69亿票房,并且赢得了多座电影节奖杯。

电影情节跌宕起伏 引起观众共鸣 (摄影 张健勇)

当天有近500名惠灵顿观众观看影片。来自惠灵顿布鲁克林区的汤姆第一次在惠灵顿影院观看中国电影,他说,“剧情设计紧凑且扣人心弦,视觉效果也非常好,特别是最后看到男主角并没有死亡的时候,我和旁边的观众都忍不住鼓起掌来。”

中国电影的“老观众”新西兰人迈克尔是惠灵顿电影圈的活跃分子。他热爱电影并且从2010年开始就一直为新西兰国际电影节做志愿者的工作。迈克尔表示,他在新西兰国际电影节上看到过很多部中国电影,但今天的这部电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影片的制作到演员的表演,都达到了国际水准,通过这部电影我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期待以后能在新西兰欣赏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新西兰电影产业十分发达,居民影视鉴赏水平也很高。此次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获得了极高的上座率,也丰富了中国文化周的活动形式。今后将会引进更多适合新西兰市场的优秀中国电影,通过电影的二维世界让更多的新西兰观众感知中国的文化与历史。”(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