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今年将关闭一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

2017年05月17日19: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彼得·达顿16日说,澳大利亚将在今年10月底关闭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

目前,这座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上的难民留置中心内有800多名难民。达顿在接受墨尔本3AW电台采访时说:“这个难民留置中心不会在10月31日嘎然关闭,在此期间,它将逐步‘退役’”。

德新社报道,此前一天,巴布亚新几内亚官员告诉留在该中心的难民,该中心一片区域下周将关闭,其余区域将于6月30日关闭。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说法,留在该中心的人大部分已确认难民身份,他们被要求考虑何去何从。有媒体称,他们将被送往一个中转难民营。

在难民留置中心已经4年的伊朗库尔德人贝赫鲁兹·博查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马努斯监狱气氛紧张”,“难民们对移民部门将他们安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计划感到非常不满”。他还认为,很多难民将抵制安置,如果澳方使用武力,可能会发生骚乱。

2016年11月,美国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一项难民安置协议,美国同意收容澳大利亚设于太平洋岛国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两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的约1250名难民。这些难民中许多来自伊朗、伊拉克、苏丹和索马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认为这一协议是“史上最差劲的协议。”但今年3月,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访问澳大利亚期间说,虽然美国“不喜欢”难民接收协议,但仍将遵守承诺。(徐力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