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政府主导迄今为止对房地产市场的最大干预

2017年05月17日20:44 | 来源:商务部网站
小字号

新西兰《先驱报》5月17日报道,新西兰政府正在主导迄今为止对房地产市场的最大干预,社会住房部长亚当斯称,计划在未来10年拆除8300套国有房屋,并新建34000套新房。其中13500套为国家所有,将作为社会福利住房投入使用,20600套将以“负担得起的”售价、即低于65万新西兰元面向公众出售(相当于奥克兰地区中位数房价的75%)。新西兰住房署将会负责建造其中24300套新房,项目首期开支预计为22.3亿新西兰元。报道称,奥克兰的房屋在未来十年将增加25900套,包括5000-6000套政府拆迁新建房。

高盛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在G10集团发达国家中,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价格虚高的情况最为严重。据彭博社报道,高盛认为房地产市场价格经通胀调整后下跌5%就被视为崩盘。未来两年之内,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有40%的崩盘可能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