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王鲁彤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库克阿皮尼考小学开工仪式

2017年05月18日10:46 | 来源:商务部网站
小字号

库克当地时间5月12日,王鲁彤大使与库克群岛总理普纳共同出席了中国政府援建库克群岛阿皮尼考小学项目开工仪式。

普纳总理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慷慨相助,支持库方重建阿皮尼考小学这一重要民生工程,高度赞扬该项目将有助于库克政府解决当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对促进库克群岛的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库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体现。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栽树,百年树人”,教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库建交2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援建的阿皮尼考小学正式开工是中库双方友好合作的象征,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中方承建单位与库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小学项目,确保阿皮尼考的师生们在2018年新学年走进新教室,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

普纳总理、王鲁彤大使、张帆参赞以及库克社区代表、中方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为该项目奠基。阿皮尼考小学全体师生员工、当地社区代表以及中方承建单位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席开工仪式。

在库期间,王大使一行走访慰问我在库施工单位、进行座谈,并考察援库重型机械使用情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