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7“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奥克兰赛区预赛落幕

2017年05月22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抒发对中国和汉语的喜爱

人民网奥克兰5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017年第十六届大学生、第十届中学生“汉语桥”演讲比赛新西兰奥克兰预赛近日在奥克兰大学落幕。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房东波、刘万生,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中方院长周兵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进行排队报名

本次比赛共设有三个组别,分别为大学组、高中组和初中组。来自奥克兰多所高中和初中参加了中学组的选拔,大学组在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两所高校中展开角逐,多名参赛者参加了此次奥克兰地区预选赛。此次比赛,组委会和评委会工作井然有序,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还专门要求选手在场不穿校服,介绍时不报校名,从而使比赛更具公正性。

参赛选手手进行中文演讲

比赛环节由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组成。评委通过演讲者的内容、流利度、语法、发音还有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分。演讲者有的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有的饶有趣味地讲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挚爱,还有些选手甚至总结了汉语中的音译词并加以归纳总结。

在才艺展示部分,参赛者几乎各个都亮出了绝活,中国舞、中国歌曲、太极拳、书法表演应有尽有。

服务在比赛现场的孔子学院志愿者

2017年“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预赛落下帷幕,除了大学组的选手直接晋级之外,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将代表奥克兰地区参加六月上旬即将在惠灵顿举行的全国决赛,争夺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随着中新交流的日益深化,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学生通过“汉语桥”与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结缘,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参赛选手通过“汉语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时为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