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显示:三分之一的儿童认为父亲过于忙碌

2017年05月2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项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儿童认为自己的父亲工作过为繁忙。工作地点文化及社会期望值的变化使得做一名称职的家长难上加难。

该校研究员林德尔·斯塔泽丁表示,研究调查了澳大利亚约3000名父亲及其子女。其中,与母亲们相比,父亲们更难平衡家庭与工作间的关系。不仅如此,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会主动关注并意识到父亲的工作状况。研究结果显示,在经调查的澳大利亚家庭中,有三分之一的11到13岁澳大利亚儿童认为自己父亲工作时间过长。有近一半的父亲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4小时,有20%的父亲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

斯塔泽丁指出,孩子们珍惜周末的玩乐时光,也会注意到家长死板的工作需求。她表示,有超过一半的父亲称会因为工作缘故错失亲子时光,有五分之一的父亲不仅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仅有的家庭时光也会因工作受到影响。

一家非营利组织负责人韦恩·布拉德肖称,该研究使人们意识到了做一名好父亲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孩子生活中有一名称职的父亲会减少他们滥用药物、自杀、暴力及犯罪等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布拉德肖强调,虽然目前工作场所正逐渐向“家庭友好型”方向转变,但父亲仍需主动做出相应改变。(实习生 韩如北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