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人贡献巨大 悉尼市议员吁建中华文化博物馆

2017年05月23日08:5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很多人表示,将被腾空的Haymarket Library刚好可以用来作为博物馆的选址。(澳洲新闻网)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一名华人说,澳大利亚悉尼华裔社区对这个城市的贡献将得到永久的承认,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1800年代,英国茶叶贸易商人从广州带来劳工,在悉尼海港上岸,中华文化首次抵达悉尼。从那个时候起,华裔社区就对悉尼产生了重要影响。

但是,墨尔本、芝加哥、洛杉矶、伦敦、温哥华和苏黎世等城市,都有正式的博物馆来认可当地华裔社区做出的贡献,悉尼却没有。

陈君选呼吁各党派一起支持组建中华文化博物馆工作组。(澳洲新闻网)

当地时间15日晚,自由党市议员陈君选在市府会议上提交了一份提议,呼吁悉尼市府支持建立一个中华文化博物馆,以赞美华裔社区做出的贡献。

陈君选说,虽然华裔社区是悉尼的一部分,但悉尼现在不但没有正式的博物馆,也没有正式的手段来宣传和保护悉尼的华人文化与历史。

“华裔社区对澳大利亚做出了巨大的美食贡献、文化贡献、经济和商业贡献,”陈君选说道。他表示,现在正是市府对正式承认华裔的贡献进行投资的时候。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