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喝酒乳癌易复发

2017年05月23日12:2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根据我国国家癌症中心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在《国际癌症杂志》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乳腺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是73%,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乳癌复发率。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委员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杯酒,就会增加乳癌复发风险。

研究人员对相关研究进行梳理分析,结果发现,每天喝一杯60毫升的酒,或一周饮半瓶酒,就会增加乳癌复发风险。

人们总是认为小酌怡情,大饮才伤身,墨尔本大学的首席研究员安娜·博通认为,该研究给人们以警示,即使每天喝很少的量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研究人员建议,身体健康的人每天饮酒量不超过两标准杯(一标准杯为12.7毫升),以避免酒精对身体的损害。已绝经的女性除了要减少饮酒量,还要注意保持体重。(郭萌)

(责编:盛楚宜、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3.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