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一名疑似“伊斯兰国”女性成员

2017年05月24日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5月23日电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22岁女子疑似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被警方逮捕。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5月23日上午,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南澳警察局(South Australia Police)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展开联合行动,在南澳首府阿德莱德西部逮捕一名22岁年轻女子。女子涉嫌效忠“伊斯兰国”,将于晚些时候提堂。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反恐部门助理警务处长麦卡特尼(Ian McCartney)表示,涉案女子早些时候试图前往海外,未能成行,而后女子在网络上的可疑活动引起当局注意。

  澳大利亚警方强调,涉案女子与刚刚发生的英国曼切斯特爆炸案没有联系,澳大利亚暂不存在预谋恐怖袭击威胁。

  根据警方声明,涉案女子14岁时从索马里来澳,拥有澳大利亚公民身份。此外,警方拒绝透露涉案女子其他信息。(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