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对萨摩亚进行工作访问

2017年05月24日14:38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会见国家元首图伊阿图阿·埃菲

  2017年5月21日至23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对萨摩亚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分别会见萨国家元首图伊阿图阿·埃菲、总理兼外长图伊拉埃帕·马利埃莱额奥伊,并同萨外交部首席执行官帕塞塔·斯密举行工作磋商。

  郑泽光表示,中萨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2014年习近平主席同图伊拉埃帕总理决定建立中萨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同萨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对话与交往,深化各领域包括“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中萨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总理图伊拉埃帕·马利埃莱额奥伊

  萨方表示,萨摩亚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萨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萨方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拓展经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

与外交部首席执行官帕塞塔·斯密工作磋商

  访问期间,双方举行了中方向萨体育设施提供技术援助的合作文件签署仪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