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州庆祝世界海龟日

2017年05月25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5月24日电(徐姝彦)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环境和遗产保护厅23日举行活动庆祝世界海龟日,并祝贺一只名为QA57223的海龟完成了从澳大利亚东海岸班达伯格到北部托雷斯海峡约2022公里的游泳马拉松。

昆士兰州环境和遗产保护厅追踪海龟迁徙已有40余年,海龟QA57223就是这项研究的一部分。

在被安装上追踪设备后,QA57223于今年1月30日出发,并于4月6日抵达托雷斯海峡群岛。每当它出现在水面,龟甲上的追踪装置就会把位置信号传给研究人员。

“科学研究对于提高公众对濒危野生动物困境的认识至关重要,而世界海龟日正是展示海龟研究成果的好机会。通过卫星技术定期传送的信息,科学家已从QA57223的旅程中获得了大量数据。”昆士兰州环境和遗产保护厅厅长迈尔斯说。

QA57223是一只赤蠵龟。赤蠵龟是一种大头海龟,因是濒危物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保护名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