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四大银行发布银行税预估 联邦政府预算或存漏洞

2017年05月2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发布了新银行税耗费预估报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或面临预计20亿澳元的财政预算漏洞。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拟对四大银行和麦考瑞银行征收6个基点的资产债务税,以实现四年增加财政收入约62亿澳元的目标。这意味着,联邦政府每年至少需要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新银行和麦考瑞银行共征税至少15亿澳元来实现其税收目标。而四大银行日前公布,在公司税减免后,新的银行税每年共耗费四大银行9.65亿澳元,较联邦政府预算每年少5.35亿澳元,合约四年后少21亿澳元。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其关于四大银行的预估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征收6个基点不足以达到政府预计的财政收入目标。

同时,摩尔士丹利提醒征税可能带来的其他影响。一方面,按揭利率增长导致房屋贷款增长放缓,影响家庭财务。另一方面,银行将减少储备金以应对贷款损失和存款提款,从而解决税务支出。此外,新的银行税同时可能需要进一步规范,这样一来会进一步产生风险,影响银行未来盈利。

此前,摩尔士丹利调整各大银行2018年和2019年全年利润预算,平均下调比率达2%。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银行税法规。(实习生 韩如北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