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16届“汉语桥”昆州赛区预选赛落下帷幕

2017年05月2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里斯班5月25日电  近日,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昆士兰州赛区预选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举行。来自昆士兰州的3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展开了激烈角逐。最后,来自昆士兰大学的Heeju Koak(郭熙周)夺得了冠军。

冠军选手Heeju Koak(郭熙周)演讲

据了解,“汉语桥”比赛昆士兰州赛区预选赛由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和格里菲斯旅游孔子学院联合承办。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刘少华、昆士兰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蒂姆·邓恩、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平、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院长廖亮浩等嘉宾出席了比赛。

选手进行中国戏曲才艺展示

本次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口齿伶俐,妙语连珠。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有的选手展望了自己的中国梦,还有的选手展示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话题新颖,内容丰富,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则各显神通,表演了如演奏竹笛、现场制作北京烤鸭、表演中华武术、唱中文歌曲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选手William Thomason表演醉拳

选手David Lee展示制作北京烤鸭

最终,来自昆士兰大学的Heeju Koak(郭熙周)获得了冠军。她不仅用流利的汉语征服了评委,并且用中国竹笛和西洋长笛合奏的特殊才艺诠释了中西文化相辅相成的美好寓意。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Thao Lincoln和昆士兰大学的Sullivan Flynn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这三位学生将代表澳大利亚赴中国湖南长沙参加和观摩“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