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侨大学代表团访问斐济、澳大利亚 开展交流合作

2017年06月01日11:5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华侨大学代表团与斐济国防部部长Inoke Kubuabola(右一)座谈交流。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率招生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赴斐济、澳大利亚相关部门、机构及高校访问交流。

代表团访问斐济期间,先后前往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斐济国防部、斐济外交部等,拜会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参赞谷雨、侨务领事王建国,斐济国防部部长Inoke Kubuabola,斐济外交部礼宾司司长Lt.Col.Neumi Leweni、斐济前代总理Tevita Momoandonu等,同时与斐济当地侨界代表座谈交流。

访问团就推动华侨大学在斐济招生、邀请斐济官员进入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习、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及加强“一带一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事项,与有关各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取得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徐西鹏代表学校分别与斐济华侨华人互助中心,及斐济华侨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签署设立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合作协议,并颁授牌匾。

在澳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副校长Linda Taylor等负责人就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全英课程教育等内容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卧龙岗大学等高校的机械、机电及材料等相关学科实验室及部分教学科研设施,与两所高校相关科研院所专家、管理人员交流探讨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的做法和经验。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了在斐济、澳大利亚的华侨大学校友代表,与澳大利亚校友会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徐西鹏还与澳大利亚校友会续签了设立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协议,并颁授牌匾。(洪雪辉 陈海蛟 王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