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签字仪式

2017年06月01日12:14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5月26日,中国大使奖学金签字仪式在南太平洋大学埃马路斯分校举行。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瓦财政部长、代理教育部长盖特恩·皮基乌恩、埃马路斯校区经理鲁本、华侨华人代表、南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以及南太大学师生等出席。

刘全大使致辞

刘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瓦两国不仅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关系,在国际事务中互相尊重、相互支持,两国在教育文化以及人文交流领域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刘全大使称中国大使奖学金将进一步促进更多的瓦努阿图有志青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有利于增进中瓦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瓦代理教育部长盖特恩讲话

瓦代理教育部长盖特恩代表瓦政府在致辞中对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盖表示,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持续增加,瓦努阿图青年更需要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瓦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签字仪式

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专门为南太大学埃马路斯校区设立的奖学金项目,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刘全大使接受媒体专访

签字仪式后,刘全大使接受了瓦《每日邮报》和电视台的专访,就中瓦两国关系及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与媒体亲切交流,并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情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