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乘客扬言炸飞机马航航班被迫返回墨尔本

2017年06月0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日电 5月31日晚,一架从墨尔本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因一名乘客声称携带爆炸物并欲闯入驾驶舱,而被迫返回墨尔本机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31日晚11点11分,马航航班MH128起飞不久后,一名男乘客便手持“可疑物体”欲闯入驾驶舱并声称要炸毁飞机。该男子后被机组人员和数名乘客合力制伏。航班于当晚11点41分安全降落在墨尔本机场,机上无人受伤。该男子被当场逮捕,并于今日接受治安法庭的审判。

据该航班机上乘客回忆,该男子在走向驾驶舱时被一名乘客制止,之后转身向后跑,途中被数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合力制伏。帮助制伏的乘客阿里夫·乔杜里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听到工作人员呼叫寻求帮助,他和另外几名乘客赶忙一起抓住该男子,并用工作人员提供的安全带捆住他的双手。

警方称,该男子25岁,来自斯里兰卡,长期居住在墨尔本,并称该男子有精神病史,并于5月31日刚从精神病院出院。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局长格拉哈姆·阿什顿表示,该男子声称的“爆炸物”是一个电子设备,并非炸弹。此次事件将不作为恐怖袭击处理。

据悉,事发当时,墨尔本机场暂时关闭,造成少量航班延误,后已重新开放,乘客也都安全离开。该男子以威胁民航飞行安全罪、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起诉。(实习生 王思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