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改革购房税收 海外投资者附加税翻倍

2017年06月0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日前宣布,新州将开展住房支付能力改革,首次购房者进入楼市时将获得政府帮助,得到总额超过10亿澳元的印花税优惠。同时,海外购房者需缴纳的附加印花税则翻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即将于7月1日生效的新州购房新措施主要包括,首次置业者购买房价在65万澳元以下的房产印花税将被废除,房价位于65万至80万澳元之间的房产则可获得相应的印花税优惠。此外,最受海外买家关注的则是,海外投资者附加印花税由4%上调至8%,土地增值税由0.75%上调至2%。

据悉,根据首次购房者购买房产的价格不同,他们所能节省的印花税也有所不同。例如购房者的房产价格为65万澳元,那么印花税优惠政策将会为其节省高达2.4万澳元左右的费用。

贝瑞吉克莲表示,在未来的四年内,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预计投入12亿澳元,为当地新购房者提供优惠。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政府也将投入30亿澳元来增加房屋供应。

贝瑞吉克莲指出,由于近几年工资的低增长率以及市场中首次购房者比例的下降,新州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改革来改善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来吸引当地更多首次购房者进入房地产市场。(实习生 史欣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