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军队将斥资约一亿澳元采购无人机

2017年06月05日10:1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6月2日电 澳大利亚军队将投入约一亿澳元组成无人机战队,用于在战场上收集重要情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派恩和国防部长佩恩联合宣布这个计划,表示将投入1.01亿澳元购置无人机装备,升级军队装备。升级计划主要是为了顺应战场上机器及软件设备作用日渐扩大的趋势。

据知,此次采购计划购置美国所设计的WASPAE无人机机型。该机型重1.3千克,翼幅不到一米,组装步骤简单,容易拆解装进背包。该无人机将会做出特别调整以适应澳大利亚军队需求,由墨尔本及堪培拉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澳大利亚政府未公布此次无人机采购数量,但是根据机器售价以及运营维护等额外费用考虑,预计此次无人机采购数量至少有200台。该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到位,届时澳大利亚每个战斗部队都将配备无人机。(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