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投资银行建模:悉尼首次购房者需存款40年付首付

2017年06月0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投资银行瑞银集团经济学家建模发现,悉尼达到平均收入水平的首次购房者需存款40年才能凑够一套平均房价住宅的首付。

瑞银集团此前研究称,澳大利亚房产市场已经触顶,住房价格可负担性已远超出合理价格范围。现在悉尼平均房价是人均年收入的6.5倍,是20年前的2倍多。

瑞银通过分析数据认为,房贷按揭率低导致住宅可负担力弱,并使房屋价格与收入比进一步扩大,导致首次购房者无力担负首付。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所占所有住房贷款比也接近最低点,而投资房购买者占新贷款数量的近一半。瑞银称,以一套120万澳元的悉尼平均独栋房屋价格,房价较家庭收入年增长超前3%计算,年收入8万澳元,存款率5%的购房者需付清10%的首付需要约40年,而全国平均数据是11年。

过去5年,澳大利亚房屋价格平均上涨7%,而家庭收入增长率仅4%。瑞银经济学家斯科特·哈斯勒姆表示,工资上涨比率与房价上涨比率同步增长是减少房屋首付压力的主要推动力量。但是如果房屋价格与收入比率,负债与收入比率继续上涨,首次购房者将永远不可能付清10%的首付款购买住宅。(实习生 郑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