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警方定性墨尔本劫持人质事件为恐怖袭击

2017年06月0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6日电(盛楚宜) 当地时间6月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劫持者在交火中被警方击毙,一名女性人质获救,另有一名男性在交火前死亡。6日,澳警方将这一劫持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5日下午4时多,警方接到一名女性报警电话称在墨尔本布莱顿区一酒店式公寓内被挟持。警方抵达时,一名男子已在公寓楼大厅被枪击死亡,经调查该男子为公寓工作人员。下午6时前,劫持者离开公寓同警方交火,后被警方击毙。三名警察受伤,女性人质获救。

据澳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5日的墨尔本挟持事件为该组织“战士”所为。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局长格拉哈姆·阿什顿称,此次劫持人质事件被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劫持者雅克布·卡瑞受境外组织指使。卡瑞有长期犯罪历史,去年11月刚获假释出狱。卡瑞现年29岁,此次事件中卡瑞为单独行动,目前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卡瑞此前有相应计划或有相关同谋。

据悉,2007年卡瑞被诉在墨尔本火车上持械抢劫,致一人受刀伤。卡瑞还曾在2009年因参与密谋袭击位于悉尼的霍尔斯沃西军营而被起诉,后于2010年被无罪释放,其三名同伙被判刑。2012年,卡瑞因暴力入室行窃又被判至少三年。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6日上午发布会上表示,严重质疑劫持者卡瑞被假释的原因,并向维多利亚州质询其假释法律。特恩布尔称,澳大利亚恐怖威胁等级仍保持在“很有可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