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在国外幼儿园与鳄鱼“亲密接触”,到农场“追逐野生袋鼠”……

夏令营瞄准“幼儿园”游学低龄化趋势渐显

2017年06月08日10:5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报道:“在澳大利亚,有专门的‘动物公司’可以把鳄鱼、袋鼠、蜥蜴等小动物带入幼儿园课堂,给孩子们接触和认知,这就是他们倡导的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近日,东莞一家专门从事国外教育与旅游的公司推出了面向1岁-6岁幼儿的澳洲插班游学夏令营,其宣传的能在课堂上与真实的鳄鱼面对面,让许多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印象深刻。

而近年来,随着暑期游学夏令营的走热,孩子出国游学也逐渐呈现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如上述夏令营就瞄准了“幼儿园”市场。

夏令营价格中等偏上

目前,东莞市场游学夏令营多针对中小学生。而上述游学夏令营则主要面向1岁-6岁的幼儿及家长,名额为20人-25人左右,价格是幼儿25999元/人,家长23999元/人,为期12天。相比市场上其他澳洲游学夏令营,价格处中等以上水平。

由于面向的孩子年纪较小,所以夏令营主打“贴近自然的生态文化游”——参观澳大利亚特有的龙柏考拉、游览布里斯班的南岸公园、参观艺术馆及体验传统澳式农场“追逐野生袋鼠”亲子活动等,还将体验插班幼儿园课程一周,与澳洲当地一家国际幼儿园学生同班学习。

不少家长对此表示出兴趣,但插班课程如何安排?饮食、语言、安全如何保障?也成为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幼儿游学产品系试水

昨日,记者致电该夏令营有关负责人Fiona小姐,她表示,针对6岁以下幼儿的游学夏令营也是在试水,“一开始,一家国际幼儿园找到我们,询问有没有这类游学,我们才推出路线。”在她看来,“现在年轻父母的教育理念和老一辈很不同,不单只重视成绩,还很注重从小对孩子性格和人格的培养”。

她介绍,宣传中提到的“将鳄鱼、袋鼠等动物带入课堂”实为澳大利亚特色的自然课程,目的是让孩子了解并与小动物友好相处,有助于情商和智商的培养,也能更好感受澳洲的多元文化。

为了让中国孩子更适应,该公司在餐饮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澳大利亚孩子从小习惯吃生冷食品,他们的午餐多是早上带去的三文治、汉堡包等便当,为消除家长担忧,我们特地请了一名阿姨在当地为孩子们烧制中国饭菜”。

当问到幼儿园插班与亲子游有何不同时,Fiona告诉记者,幼儿园插班让孩子和当地人接触,最直接地进行和感受跨文化交流,“千万别小看6岁以下的孩子,他们接受能力比你想象要强得多。”同时,插班学习也让一些家长可以更好考察澳洲教育资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