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每周增加22澳元

2017年06月0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决定将最低时薪标准提高0.59澳元至18.29澳元,澳最低收入劳动者每周收入可提高22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本次薪资增长为数雇主预期的两倍多,但远低于澳大利亚公会理事会所要求的每周薪资增加额外45澳元。

  澳公平工作委员会主席莱恩·罗斯表示,澳大利亚经济的稳步发展给委员会带来一个很好的机会来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改善低收入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强调,本次薪资的上调不会令澳大利亚承受通货膨胀的压力,也不会对就业带来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负责人萨莉·麦克马纳斯却指出,澳大利亚目前的薪资体系是不合理的,企业利润持续上涨,但薪资的增长率却低于1%。

  报道还指出,澳大利亚企业则认为薪资增长将破坏市场的积极性。澳零售商协会(ARA)常务董事拉塞尔·齐默曼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状况仍脆弱,再加上税收增长,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无疑将对就业增长率的造成负面影响。(实习生 杨晓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