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或实现连续26年经济未衰退

2017年06月09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9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连续第103个季度实现增长,或将实现26年经济未衰退创下最长纪录。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在三月底之前的过去一年中GDP增长了1.7%,主要原因是金融、保险、批发贸易、医疗保健等服务性行业增长带动。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GDP的连续增长证明了澳经济富有弹性,但澳大利亚在住房投资和净出口方面却面临着挑战。他解释道,该季度出口额的下滑是受到了热带飓风“黛比”等恶劣气候现象的影响。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将持续扩张。澳企业商业环境也达到近9年最好阶段,商业领域稳步发展将促进就业和投资,保持经济势头。

  据报道,第一季度,澳大利亚除维多利亚州外,其他州的住宅投资均有所下滑。电力、天然气、水和废物服务业上涨了3.1%,实现了自2009年来最高涨幅。此外,农业领域下降了5.6%,交通业则增加了2%。(实习生 韩如北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