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市中心儿童疫苗接种率仅70%

2017年06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9日电 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院(AIHW)最新报告指出,全澳儿童免疫疫苗接种率呈增长趋势,接种率达90%以上,但部分城市内城区接种率则低至70%。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2015至2016财年,5岁儿童免疫疫苗接种率达93%,较2011至2012财年90%的接种率有所增长,但还未实现全澳95%接种率的目标。据悉,新南威尔士州巫诺娜地区儿童免疫疫苗接种率达99.5%,西澳州布鲁姆地区为99.2%,而悉尼市中心的接种率仅达70.5%,新州伯伍德地区则为72.8%。

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院发言人安·亨特表示,部分内城区儿童免疫疫苗接种率低下,其中一个原因在于这些地区流动人口多,儿童人口也相对少。

据报道,多年来,儿童疫苗接种率一直是澳大利亚社会各界关心的话题。去年年初,澳联邦政府颁布一项名为“不接种、无补贴”(no jab no pay)的政策,规定家长必须得带自己的孩子去接种免疫疫苗,否则他们将无法获得福利补贴。相关数据显示,该政策颁布6个月以来,接种率就增长了近2%。(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