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在悉尼成立

2017年06月11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在悉尼成立(摄影 王一楠)

人民网悉尼6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6月10日在悉尼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各界的6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教育基金会的成立。

开场表演《师父颂》(摄影 王一楠)

据主办方介绍,星云大师于1995年受澳政府邀请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市创建了南天寺,并在2011年创办了南天大学。为了大学有序发展,星云大师于2015年以自己的一笔字书法所得捐助100份南天大学奖助学金,并成立了澳大利亚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以支持南天大学的教育事业,资助教育、文化和艺术以促进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发展。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代表杰夫·李致辞 (摄影 王一楠)

新州州长代表、议员杰夫·李在致辞中表示,南天大学除了培养学子追求各项知识、技能与智慧,还非常注重学生个人的发展和提高。南天大学可以让澳大利亚人了解中国佛学文化,从而丰富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教育。

悉尼市议员、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董事郭耀文也表示,澳大利亚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对发展多元文化教育有着重要作用。

南天大学校长比尔·洛夫格罗夫介绍道,南天大学是一个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的平台,他注重佛教的人文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启发学生的智慧。此次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

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满可法师在致辞中说,未来南天大学的发展将会积极推动教育、文化、艺术、学术的发展,逐渐扩大佛学和人文关怀教育。不分国界、不分族群,注重本土化、国际化、公益化,使南天大学培养出的学生既有文化更具善心。他希望更多的善心人士发扬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世界因为教育而改变人生、改变社会、改变世界。(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