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南太平洋国家文化旅游展”北京开幕 斐济大使:感谢中国对巴黎协定的支持

2017年06月12日09:5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6月5日,“南太平洋国家文化旅游展”开幕仪式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斐济、密克罗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等六国大使出席。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对外友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上述六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

北京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展览,北京市人民能够更好的了解南太各国人民及其文化,增进彼此的友谊,中国会永远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真诚朋友。

萨摩亚驻华大使和斐济驻华大使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将更进一步推进南太平洋国家同中国的各方面合作。斐济大使特别表达了对中国大力支持巴黎协定和气候变化事业的感谢。

“现在虽然已经有国家准备退出巴黎协定了,但是中国仍然十分坚定的支持巴黎协定,一直为气候变化事业而努力。真的非常感谢,现在全球变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而斐济是一个岛国,因此气候变化对于斐济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非常感谢中国对于巴黎协定的支持和努力,”斐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说。

最后,北京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沈国放以及萨摩亚驻华大使一起为本次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内容多样,包括关于南太国家文化、风土人情、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历史风光等的精彩图片,南太各国工艺美术品,以及南太各国歌舞表演。(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