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近十年儿童意外受伤医治费达21亿澳元

2017年06月14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4日电 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指出,从2002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澳大利亚有近70万名1岁到16岁儿童受伤住院接受治疗,总费用达21亿澳元,澳专家呼吁联邦政府制订全国性儿童意外伤害预防计划。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碰撞、擦伤和骨折都是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这份调查报告显示,车祸以及从操场的娱乐活动设施上跌落占儿童意外伤害首位。调查发现,而对于年龄10岁以下,或居住偏远地区,或是头部受伤的儿童来说,意外伤害更有可能导致死亡。

该报告的共同撰写人、悉尼大学创伤和紧急护理学教授凯特·柯蒂斯表示,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应当制订相关的战略来减少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同时,这也能降低澳医疗保健系统的成本。她提到,在儿童严重受伤后,有50%的家长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症状。

据报道,澳大利亚全国性意外伤害预防计划在3年前就失效了,柯蒂斯认为新的计划需重点关注和保护儿童的权益。她指出,强制儿童骑自行车佩戴头盔,以及强制安装车用儿童约束系统等措施都可以降低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率。(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