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医院主要药品短缺现象普遍 

2017年06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4日电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包括抗生素、麻醉药、心脏病药物、内分泌药物以及化疗用药在内的常用药品面临短缺,患者治疗引担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医院药剂师学会(SHPA)调查了280家来自各大城市、地区及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后发现,药品短缺已成为澳大利亚普遍存在的现象。

澳大利亚医院药剂师学会教授迈克尔·杜利表示,调查中,超过30%的药品存在短缺情况已经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医治。由于药品的配方不同,或缺乏适合的可替代药品,很多病人不得不换了药效不强的药品,或改变了药品服用方式。

他称,为了解决医药供应短缺的问题,很多医院及机构都采取了相关应急措施,比如从国外订购或使用紧急库存的药品。同时,现有或未来的药品短缺信息并不十分可靠。

据报道,药剂师们担心制造商并未就短缺药品问题向卫生机构发出警示。杜利表示,在调查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管理局(TGA)的信息门户网站、以及相关政府网站上的药品短缺警告,以及其反馈预警信息结果时发现,有85%的短缺药物并未在相关药品生产公司的短缺名单中出现。杜利认为,增加药品供应量迫在眉睫。(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