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旅游智库呼吁澳应关注中国女性游客消费能力

2017年06月15日12: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金融观察报》6月13日报道,据澳大利亚统计局6月13日公布的外国游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今年已有850万外国游客前往澳洲,比去年同期增长9.5%。其中有120万人是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0.2%。

报道表示,比起当前旅澳游客人数最多的新西兰,中国游客人数很有可能在2017年底超越新西兰。

不过,就澳大利亚的旅游业经济而言,中国现在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中国旅客在澳大利亚消费金额达到97亿美元,人均消费达7900美元。

前澳洲旅游委员会主席、现为一家澳洲旅游智库负责人的唐·莫里斯(Don Morris)表示,中国游客里面,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军,这应当成为澳大利亚相关运营商和监管机构的首要关注点。

据德勤经济研究所对澳大利亚旅游数据的分析,短期来澳旅行的中国游客中,女性比例已从2005年的40%增长到2016年3月的57%。其他亚洲国家的相应比例也有所增加。

莫里斯对此表示,“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方面,女性的决定起着关键作用。她们不喜欢待在千篇一律的中央商业区的水泥大楼中,她们想要时尚精品的酒店体验,想要与本土人打成一片,还不断需要有wifi方便更新社交网站状态。”(实习编译:杨锦华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