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十号台宣布破产 澳媒体面临新挑战

2017年06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十号台网络控股公司14日宣布进入破产资源管理,这不仅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数字时代下媒体行业分工的变化,也显示出澳大利亚整个媒体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

据报道,导致十号台破产的主要原因是错误定位观众群体。当地一家媒体顾问公司负责人格赛特表示,与其它电视台不同,十号台将观众市场聚焦在年轻人,但在多媒体环境下,年轻观众更倾向于观看网络电视、付费电视和社交媒体而非传统电视,这直接导致该电视台收视率下降。

相关研究表明,澳大利亚人收看传统免费电视的时间有明显的缩减。人均观看时间从2008年的平均14个小时下降到2014年的城市区域平均2.46个小时,偏远区域3小时。相反,观看网络视频的人数大幅增加,尤其是年轻观众的数量。迪肯大学的教授桑克指出,1到13岁的少儿观众更喜欢观看网络用户自制的免费网络视频。

虽然由电视台转播的体育赛事和真人秀节目依然受到观众和广告商的喜爱,但是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环境下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桑克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电视形式将会消亡,很多时候观众仍享受围在电视屏幕前观看节目。

此外,随着数字媒体的发展,广告商的投资比重也发生了变化。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最新发布的《全球娱乐与媒体展望》显示,预计到2021年,在澳大利亚广告市场中,网络广告量将占据55%(价值约合100亿澳元),其中网络视频广告将发展最快,占广告总投资的三分之一。(实习生 王思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