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赴澳大利亚访客继续攀升 中国游客占比高

2017年06月19日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澳洲统计局(ABS)近日公布的最新移民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依然是全球最热门的工作、生活和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4月,来澳短期海外访客人数实现进一步增长,其中人数增长最快的是来自中国香港的访客,同比增幅高达16.2%。此外,在总人数方面,中国内地访客居第二。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香港地区访客增速最快

报道称,根据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整体而言,今年4月来澳的短期海外访客人数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0.8%,达到创纪录的72.76万人。

从访客增速来看,增速最快的是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访客,同比增幅高达16.2%;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访客,增幅达到14.3% ;排名第三位的是印度访客,增幅为10.6%。

若从整体数量上看,人数最多的是新西兰访客,总人数为11.23万人;中国大陆访客人数排名第二,为10.67万人;美国排名第三,为6.58万人;英国(6.29万人)、新加坡(3.73万人)和日本(3.64万人)分居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昆州迎来州际移民热潮

不过,从澳大利亚国内情况来看,越来越多人开始离开悉尼,有专家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悉尼居高不下的房价。但在同时,昆州却迎来了数年来最大规模的州际移民潮。

数据显示,昆州的黄金海岸是最受欢迎的州际移民目的地。2015至2016财年,移居黄金海岸的州际移民人数约达6428人,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而且较上一年增长了39.4%。此外,这也是自2006至2007财年以来黄金海岸首次成为澳洲州际移民净增长最快的地区。与此同时,昆州的阳光海岸成为第二大州际移民目的地,2015至2016财年共吸引州际移民6200人。

但在另一方面,悉尼则迎来了大规模的人口流失潮,2015至2016财年共有23176人离开,其中悉尼内城西南区人口流失最多,共有8747人离开,这也是此地连续第10年成为州际移民流失最多的地区。同时,悉尼Parramatta是第二大州际移民流失区,共有6308人搬离此地;西澳内陆地区排名第三,有4423名居民离开。

区域和偏远地区受欢迎

不过,新州区域和偏远地区、墨尔本、维州区域和偏远地区以及布里斯班等地皆迎来了州际移民的增长,而且是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5至2016财年,新州区域和偏远地区州际移民增长11827人,布里斯班增长10419人,维州区域和偏远地区增长8429人,墨尔本增长8270人。

ABS发言人指出,最新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地区,移民在对居住地的选择方面正在发生急剧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悉尼居民开始移居至其他地区,而这可能与悉尼住房成本居高不下有关。

这位发言人还补充称,悉尼不断恶化的住房可负担性迫使越来越多人离开城市前往房价更低的地区生活,新州和维州的沿海、区域和偏远地区以及墨尔本、布里斯班的州际移民将进一步增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