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汉语桥”澳洲区域赛落幕

2017年06月19日11:2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光明日报堪培拉6月17日电(记者李佳彬)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洲区域赛16日在西澳大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于西澳州麦瑟迪斯特女子学校的凯莉·库图拉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她将代表澳大利亚于今年10月前往中国云南省,参加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中国国情知识竞赛、中文主题演讲和文化表演三个部分,共有11名中学生选手参赛。在中文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讲述了各自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的生动故事;在文化表演比赛环节,选手有的唱中文歌,有的跳传统舞蹈,有的演奏中国乐器,有的展示中国书法,还有的玩起了魔术,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中国驻澳使馆教育处公参徐孝指出,澳大利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环节,他鼓励更多的澳年轻人学好中文,做中澳贸易与文化交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