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公立中学入学招生率减少 私立学校备受青睐

2017年06月20日10: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非营利媒体话语新闻网(The Conversation))6月19日报道,近期有传闻称澳大利亚公立学校的入学人数有所增加。《悉尼先驱晨报》的一篇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公立学校的入学人数“一反40年以来的常态”而有所增加。澳大利亚统计局的一位发言人称,这是澳洲学生不断流向私立学校趋势的一次逆转。

然而,报道称,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原因为以下两点:

一、近年来,澳大利亚的人口总数增加了,许多学区的入学人数也随之增长,总的来说,澳洲学校现在新招收了1.28%的全日制学生。

二、尽管澳大利亚公立与私立小学(天主教学校除外)的入学人数均有增长,澳洲公立中学的入学人数却减少了。

据报道,在所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成员国中,澳大利亚拥有最高的私立学校招生率,也维持着最高的私人教育支出水平(大部分是家庭教育支出)。通过观察澳洲各中学的招生数据们会发现,学生不断涌向私立学校的趋势没有逆转。作为开销较大的教育部门,同时也是通往高等教育的必经之路,中学,成为了政策引导的重要战场。当涉及到应当加大政府财政投入还是鼓励产业私有化的问题时,中学部门总是陷入公私政策的两难选择之中。

报道还称,当有传闻说澳大利亚公立学校的入学人数有所增加时,人们会由此认为澳洲的公立学校在健康而稳定地发展。然而这一说法却掩盖了背后的真相——由于不断变化的政策导向,澳洲的公立学校正在教育行业的夹缝中艰难求生。(实习编译:袁浩鹏 审稿: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