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新州改革新政并未缓解悉尼购房者压力

2017年06月2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南威尔士州一项报告指出,近年来新州房价不断上涨,政府也不断推出新政调控,房市有可能实现“软着陆”,但回落程度并不会如购房者预期的大幅度降低。

一项2016至2017财年半年收入预测报告称,尽管悉尼火热的房产市场在2016年年底略显低潮,但房价增长仍然远超预期。官方利率和工资增长屡创新低是阻碍年轻购房者的重要因素。新州经财政部统计显示,2016年悉尼的平均房贷按揭付款额度近5.1万澳元,约为昆州首府布里斯班的2倍。

该报告指出,人口的不断增长、房产投资的不断增多以及供需不平衡均导致了房产市场的过热现象。尽管州政府在极力推动加快住宅建设,但每年的住房短缺数目依旧徘徊在10万间左右。

同时,新出台的借贷政策并没有阻止海外投资者的步伐。新州财政部2017年2月预测中指出,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通过限制投资房贷款的举措来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只是在初始时期降低了投资房贷款的数额,并未产生任何长期性成效。

该报告预计,随着人口数量的增长、住宅的供不应求以及投资者需求的攀升,过户税收入会有大幅度提升。由于过户税也是目前新州税收的最大来源,税制改革也是难上加难。(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