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农业产值预计在新财年达600亿澳元

2017年06月2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农业生产在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其中,相关农副产品的出口更是推动澳大利亚出口收益增长和经济整体发展,最新报告预计2017至2018财政年澳大利亚农业出口总额将达到48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和科学局报告,2017至2018财年澳大利亚的农业总产量将达到599亿澳元,农业出口额预计将达到480亿澳元。农产品出口近五年来的稳步增长,就2016至2017财年来说,得益于高涨的棉花和奶制品出口量以及销往海外的牛肉、羊毛和葡萄酒价值的坚挺上涨。

在可观的粮食作物产量和飙升的牛肉价格创造了2016至2017财年的出口额纪录之后,对于下一个财年来说,棉花或将成为农业出口的新增长点。

澳大利亚棉花出口预计将在2017至2018财年收益26.3亿澳元,达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农业用水的保障,农产品种植面积的增加,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以及亚洲对高品质棉花的旺盛需求等因素促成对棉花出口表现的积极预期。

全国农民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托尼·马哈尔说,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和科学局公布的数据证实,澳大利亚农业正在经历一个非常乐观的时期。数据表明,初级生产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农业生产的积极发展是澳大利亚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指标。(实习生 王小康)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