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开幕 中国风筝放飞奥克兰

2017年06月22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2017“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在气势恢宏的毛利战舞中拉开序幕

人民网奥克兰6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由中国山东潍坊市商务局、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日前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开幕仪式上,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与奥克兰市政府发展局签订了经济友好合作意向书,以深化两地乃至两国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发言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表示,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国之一。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贸升级谈判的发达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发达国家,还是第一个加入亚投行谈判的西方发达国家。“很高兴看到潍坊能够将目光投向奥克兰,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通过此类展会来到新西兰,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发展。”杨健还说,此前大家对潍坊的印象更多停留在“风筝之都”的称号上,但事实上,潍坊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城市,是具有非常强大实力和发展潜力的。

新西兰国会议员Jami-Lee Ross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新贸易发展已进行到了空前高度,两国的商务往来和文化交流互动也日渐密切。其中,新西兰对华贸易进口实现了双倍增长,对华出口则翻了三倍,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人数则从10万飙升至40万。“潍坊是一个充满活力、创新科技发达的城市,我们希望能够从潍坊学习到宝贵的经验。潍坊有6000多万人口,新西兰只有400万人口,虽然我们是一个小国家,但我们小而精,我们勇于跟更大的贸易伙伴进行合作,共同创造繁荣前景。”他说。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外贸协会会长杜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南太平洋方向的重要参与者、引领者和获益者。她说:“我们希望能够在山东潍坊的知名企业和新西兰本土商家之间构建起一座长期友好稳定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潍坊商家寻找到与本地企业进行优势互换和资源对接的合作契机,推进双方贸易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商务领事陈京、山东省潍坊市商务局局长白卫明、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志秀、新西兰山东同乡联谊会主席车卫星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潍坊风筝老艺人亲身在现场展示传统手艺

据悉,在2017“新西兰-潍坊名优产品博览会”上,市民除了可以在活动现场购买到众多潍坊名优产品外,还将现场举行风筝制作和放飞等活动,潍坊风筝老艺人在现场演示,展现被视作“潍坊名片”的特色传统手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