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要投巨资迁数据提防中国?专家称其过度政治化

2017年06月22日14: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军事6月21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任梅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0日报道称,由于担心国家数据安全,澳大利亚国防部决定在2020年结束与全球最大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悉尼数据中心的合作。该中心管理着澳大利亚政府的绝密信息,包括敏感的国防及情报信息。

资料图

报道称,一家中国数据公司牵头组建的财团2016年收购了Global Switch49%的股份,这次交易引发澳政府担忧。

ABC称,澳国防部现在觉得将敏感数据交由政府之外的公司管理并不明智,因此决定在2020年合同结束后,将数据重新交由政府部门管理。尽管Global Switch一再保证澳国家数据的安全,澳国防部仍打算花约2亿美元将数据移出。

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澳军方的决定体现了他们对中国所持有的猜疑、警惕的态度。此举实际上是把两国之间正常的经贸往来“过度政治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