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讲座悉尼举行

2017年06月24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4日电(盛楚宜) 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于6月24日共同举办了“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讲座,为澳大利亚本地观众从电影的角度解读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香港电影工业是中文电影的先驱者,出品经典佳作无数,风靡全球。此次讲座由香港影评人、节目策划、学者及讲师何思颖担任主讲人。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在祖国及香港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社会和经济稳步发展。为了庆祝中国历史上这个里程碑的日子,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特策划了“发现中国·香港电影”系列活动,包括了6月20日至25日期间于中心多功能厅、世界广场及伊士活户外放映的五场电影,以及这场专题讲座。她指出,香港是汇聚东西方文化的国际大都市,希望通过本次香港电影系列活动探讨中西方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互动。

何思颖在“发现中国——香港电影:传统中华文化与西方现代文化的磨合”讲座上演讲

讲座中,何思颖首先以生动活泼的开头,配合地道英语绘声绘色地向听众们讲解了香港电影的发展历史,一步步带领现场听众走进香港电影的世界。接着他以经典影片中的片段进行举例分析,精辟地阐述了从六十年代的《人海孤魂》《曼波女郎》,到近代的《少林足球》等香港电影中体现出来的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磨合过程,在听众中引起很大的反响。演讲的过程中,何思颖不时提出简单小问题与听众互动、听众们反应热烈,踊跃举手回答。

据悉,何思颖将前往新加坡举办下一场“发现中国·香港电影”讲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