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专家视点

在澳留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澳大利亚味”的充实假期

孔睿阁(Craig Cowdrey)
2017年06月2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七月将至,南半球的气温越来越低,澳大利亚越来越多学校的学生也已经迎来了寒假。

最近,和一些留学生交流时我们发现,相较于于本地学生,不少留学生往往会觉得在澳大利亚待着“没意思”“没有事情做”,从而会选择回国度假。其实,在澳大利亚过冬天也可以很有趣。不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同学们能参加的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其实并不少。我们总结出了一些不容易被想到的同学们可以进行的活动,希望能启发各位同学,帮助大家度过一个有澳大利亚特色的假期。

一、休闲篇

经过漫长一学期的艰苦学习后,相信同学们都迫不及待想好好休息一下了。下面这几项可都是在本地学生中热门的休闲活动项目。

1、旅游

澳大利亚的不少学生在假期中都会结伴去各地旅游。而对于留学生来说,比起相对昂贵的回国机票费用,捷星、虎航等澳大利亚境内的廉价航空的存在,意味着在澳大利亚旅游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体验。大家耳熟能详的悉尼、墨尔本自然不用过多介绍。如果你想要领略澳大利亚的滨海风情,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等气候温暖的沿海城市都是好去处。此外,没有那么热门的爱丽斯泉、阿德莱德和珀斯也是别有风情,值得一去。

2、野营

如果你想要进一步体验澳大利亚文化或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那么野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提供帐篷、饮用水、洗手间的悉尼小岛到远离人烟、一切都要自己动手的森林深处,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有将近上千个的各式野营地点。地点的不同决定了所需装备的不同,但是睡袋、手电筒、饮用水、食物等都必不可少,这些都可以在Big W或Target等澳大利亚当地超市买到,价格也都比较合理(例如,一个睡袋一般只需要二十澳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野营经验相对缺乏,那么一定要更加注意安全。选择地点时,你可以选择交通便利、手机信号充足的区域。临行前,你务必要让自己的亲友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以及返回时间,并保证自己知道在发生意外时如何在最快的时间里得到帮助。

3、滑雪

没错,澳大利亚的冬天也有雪,澳大利亚也有滑雪场,滑雪季一般从六月持续到九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三个州有滑雪场,雪场的设施齐全而且交通也很便利,附近也有各式各样的住宿可供选择。

与国内很多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雪场并不出租滑雪衣物,所以同学们在出发前需要自行先准备好。不过,即使你以前没有滑过雪也没有关系,每个雪场每天都会有滑雪课程供游客报名、参加,为挑战更难的雪道做准备。和野营一样的是,在滑雪过程中大家在享乐的同时安全最为重要,一定要多加小心。

二、自我提高篇

短短一个多月假期后,同学们就会迎来新学期了。假期时的休息非常重要,同时也可以把握机会进一步提高自己。以下就是几件能帮助大家为新学期做准备的小事情。

1、学习做几道菜

匆匆忙忙的一学期,想必大部分同学都疲于应付学业,在“吃”上或多或少地委屈了自己。既然假期有时间,那么为什么不学习做几道菜呢?不管你是想做中餐还是西餐,你都会在当地的超市或者华人商店里找到需要的食材。觉得自己搞不定?不如约几个同学把“练手”变为“聚餐”,让原本略显乏味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更不用说,要是真的学会一个拿手菜,下次回家时就可以给父母露一手了!

2、提高英语

对于留学生来说,英语好的重要性众所周知,而提高英语的道路则可谓是没有尽头。假期便提供了一个让大家更进一步的好时机。以下是我们总结的三条英语学习建议供大家参考:读自己感兴趣的英文书或报纸来提高自己的词汇量以及阅读能力;看英语电影、电视剧来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在外出时尽量多与遇到的当地人交流以提高口语。

3、为新学期做准备

英文中有俗语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了成为“早起的鸟儿”,同学们在假期里可以提前预习新学期所要学习的内容、提前打印好课堂上会用到的讲义。同时,还可以查好新学期中的重要日期,例如课程报名截止日、考试开始时间等,并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从而保证在新学期开始后一切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外,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即将学习的课程需要,准备好学习工具,如笔记本、文具、工具书、计算器、制图纸等。

以上就是我们推荐的让同学们假期更有趣、更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受到启发,计划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假期。

本文作者:孔睿阁(Craig Cowdrey),现任盛达澳(Sonder Australia)董事总经理。盛达澳是一家专为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24小时全天候人身安全、福利和生活相关帮助与保障的服务公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