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萨摩亚国立大学2017年度中文班结业颁奖仪式

2017年06月30日14:14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6月28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出席萨摩亚国立大学2017年度中文班结业颁奖仪式。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福伊·索欧博士、文科学院院长拉菲泰莱、外语系主任、社科系主任、传媒系主任、中国援萨汉语教师、萨摩亚国立大学师生共3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王雪峰大使与萨摩亚国立大学师生在2017年度中文班结业颁奖仪式上合影

  王雪峰大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使馆向圆满完成本期中文班学习的各位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萨摩亚国立大学师生对中文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援萨汉语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赞扬。

王雪峰大使在结业颁奖仪式上致辞

  王雪峰大使高度评价萨摩亚国立大学与中国大使馆近年来密切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萨摩亚国立大学与中国大使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到中国留学的20多名学生很大一部分来自萨摩亚国立大学;上周,又有7位萨摩亚国立大学教师赴中国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民族艺术培训。王雪峰大使指出,近年来,中萨两国在教育、文化、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需要越来越多懂中文的人才。希望此次圆满结业的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刻苦学习中文,将来为促进中萨两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雪峰大使和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索欧博士(右一)共同为学生颁奖

  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索欧博士感谢中国政府对萨摩亚国立大学的一贯支持。他高兴地告诉大家,中国政府援建的萨摩亚国立大学海洋学院现在不但成为首都阿皮亚的一个美丽的亮点,更在为萨摩亚培养海洋科学方面的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雪峰大使与夫人童新和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2001年,中国国家汉办开始向萨摩亚国立大学派遣中文教师进行汉语教学,至今已持续16年,为萨摩亚培养了一批会说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青年学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萨摩亚观察家报》、萨摩亚电视1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专题报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