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歌唱祖国流金岁月:新西兰上演“红色经典”文艺演出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7月03日14:19

陕北安塞腰鼓表演《鼓动天地》(摄影 张健勇)
陕北安塞腰鼓表演《鼓动天地》(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7月3日电 近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及香港回归20周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惠灵顿老年康乐协会携手,共同举办了以“歌唱祖国 流金岁月”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文艺演出。

演出中,老中青三代演员以歌、舞、曲、艺节目形式歌颂华人赤子之心、祝福祖国美好未来。演出吸引了惠灵顿中国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多个华人社团及近两百名观众到场观看。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表示:“在座的观众多数出生于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这是伴随共和国的诞生、建设、发展、强大而走过来的一代人,是具有理想抱负、为新中国建设立下功勋的一代人。如今大家虽然侨居海外,但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记忆不曾磨灭,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寄望一如既往。希望演员们借‘七一’建党96周年的日子,借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借今天这个舞台,歌唱我们的青春岁月,也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来自文化中心的38位腰鼓学员表演的陕北安塞腰鼓《鼓动天地》,为演出拉开序幕。虽然学员们的平均年龄已超60岁,但表演的一招一式都尽显青春活力。康乐协会88岁高龄的老人张铭携86岁的妻子莫琮,在二胡、小提琴伴奏下歌唱了《送别》,演绎了战友间的惜别之情。

此外还有经典歌曲《小白杨》、《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的演唱,集体舞《又见北风吹》、舞韵瑜伽《青藏高原》和现代舞《北京的金山上》等舞蹈表演,以及京剧旗袍秀《梨花颂》,粤剧折子戏《昭君出塞》、豫剧折子戏《谁说女子不如男》和配乐散文朗诵《我拿古稀赌明天》等演出,整场文艺汇演精彩不断。

当天,参加活动的新西兰非洲社群理事会会长山姆·马赞扎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即兴表演了一段非洲鼓,引来阵阵掌声,并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王泉骄)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院士科普进校园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