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6月再次大幅下降

2017年07月0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4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价格在6月再次大幅下跌。

据澳媒报道,以特别提款权(SDR)外币计,6月澳联储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下降了4.3%,而此前5月该指数以下降了7.2%。随着澳元的增值,若以澳元计算,该指数下跌5.3%.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称,铁矿石、炼焦煤和基本金属价格的下挫是整体导致6月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的重要影响因素。该类商品价格的下降也与农产品价格的上升形成抵消。若根据现货价格的浮动,则6月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下降了5.1%。

报道称,虽然近期的走势不容乐观,但相较一年前,大宗商品的价格仍然有了明显的上升。以特别提款权(SDR)外币计,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一年增长25%,以澳元计算,则增长了20.2%。

据悉,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有的普通提款权以外的一种补充,其价值是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这五种货币所构成的一篮子货币的当期汇率确定。(实习生 姚子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