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1.5%的最低水平

2017年07月05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5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并表示受到全球财务状况影响以及对澳大利亚未来发展的考虑,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继续保持利率在同一水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自澳联储去年8月降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调为1.5%,最近新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依旧维持低利率不变。澳联储表示,维持利率不变符合经济可持续增长的要求。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在声明也表示,劳动力市场喜忧参半,近数个月就业增长势头强劲,然而薪酬增长依旧低迷,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同时,消费增长缓慢也反映了薪资增长迟滞和家庭债务水平居高。

未来通货膨胀预期将上升,保持政策不变将逐渐实现通货膨胀目标。目前,虽部分地区房价仍上升迅速,但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慢慢降温,近期监管措施有利于控制贷款风险。低利率支持经济发展前景。自2013年以来澳元贬值已助推了澳大利亚经济自矿业投资繁荣后的转型。澳元的增值也使得相应调整变得复杂。

决定公布前,外界多预测此次澳联储会和其他国家央行步调一致更加明确表示未来会上调利率。澳联储则表示,预计美国将进一步上调利率,其他主要经济体不会再出台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实习生 樊天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