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瓦努阿图使馆向瓦政府提供多娜飓风救灾物资

2017年07月06日13:56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7月4日,驻瓦努阿图使馆向瓦政府捐赠多娜飓风救灾物资交接仪式在瓦气候变化部隆重举行,驻瓦大使刘全与瓦气变部部长利尼签署交接证书。

刘全大使同利尼部长互换交接证书

刘大使表示,中瓦两国是相互支持的好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2015年3月瓦遭受超强飓风“帕姆”袭击,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瓦派出包机,迅速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同瓦政府和人民一起抗击自然灾害。2017年5月,瓦北部多个地区再次遭受飓风“多娜”袭击,给当地造成房屋损失,百姓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应瓦政府请求,驻瓦使馆购买了一定数量的生产物资,支持瓦政府和人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刘全大使与利尼部长在移交现场致辞

利尼部长代表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驻瓦使馆为瓦受灾地区开展重建工作捐赠救灾物资。利尼部长指出建交35年来中国向瓦提供了大量民生项目,包括医疗队、议会大厦和南太大学等。每每瓦遭受自然灾害,遇到困难时,中国政府和人民总是第一时间施以援手,体现了瓦中友好情谊。利尼表示,瓦气变部将充分利用中方捐助物资,帮助受灾民众积极开展重建工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