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泰晤士高等教育:澳大利亚高校在亚太地区排名前列

2017年07月0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7日电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17年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其中澳大利亚高校有35所跻身排名,3所位列前十名。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北京大学,排名第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悉尼大学则分别位于第八、第十和第11位。排名报告还显示,澳大利亚高校在研究影响力领域表现出众,有7所入围论文引用得分排名前十位中。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编辑菲尔·巴蒂表示,澳大利亚大学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入围排行榜的35所高校中仅有3所没有进入前100名。同时,在教学和科研环境方面,澳大利亚的顶尖学府并不逊色于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地的大学。但澳大利亚高校在知识转化研究收入方面表现不佳,仅有三所大学进入该指标排名的前50位。

  在整个亚太地区高校排名中,前五位的大学主要来自新加坡和中国。日本则有69所大学进入排名,成为上榜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实习生 王小康)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